浮生_Krystal

NGA!加油!——20160924APAC小組賽應援Repo

nga,从来都是一步一跌地走的。
他们,我们是最清楚的。

一品亂炖:

喜歡上NGA是個很尋常的契機,去年LOL讓我掉進了電競圈這個大坑裡頭,對於競技比賽我有種特別的痴迷,遊戲可以不打但比賽不能看這大概就是形容我目前對這種競技類遊戲的狀態吧。


守望入圈以後我第一時間就找了許多比賽視頻來看,因為LOL的原因最初我其實算是愛屋及烏地主要看IG(平時真的沒啥時間只能抽空看自己喜歡隊伍的比賽),然後一不小心就知道了NGA。我入坑不算早,甚至有點晚了,但趕上NGA俱樂部剛剛成立,兩個月以來,幾乎可以說一路見證選手們的成長,從此徹底被圈粉。


今年LOL五週年的時候我趕著去連看了三天的比賽,那種緊張與刺激,滿場歡呼的熱情,以及熱血沸騰的精彩賽事都讓我意猶未盡。得知APAC的時候我就有打算去看一次,首次小組賽的時候實在撞不上好時間,沒想到第二週的時候剛好有個機會,讓我能夠飛去上海,到現場支持喜歡的隊員。


怎麼說呢,喜歡一個選手未必會喜歡一個戰隊,如同S5的時候我最愛的Looper是M3的,然而我最喜歡的戰隊卻是IG。S6伴隨着我per的轉會,讓我認識了一支新的隊伍RNG。陪伴着他們一個春季賽後,毫無疑問我成了RNG的粉絲,不敢說多麼死忠,然而我五週年的確就是衝著他們抵達了現場。每次喊“加油”的時候我都發自內心地希望這種喜愛與支持可以傳達出去,能夠鼓舞到選手,但有時候電競比賽就是那麼殘酷,有贏的人自然也會有輸的人。


但正如我熱愛RNG是因為他們的精神,“皇族永不言棄”,成功或者失敗都好,那種韌性與堅強,不斷地改良與進步,在賽場上直到最後一分鐘都不放棄的頑強,以及極具勇氣與無畏的進攻性,都成為了我心目中RNG最閃亮的優點。這大概就是為什麼我會愛上NGA的原因。


在NGA的身上,我看到了太多我會喜歡的特質,天賦,努力,運氣,頭腦,對於一個戰隊的成長我認為是缺一不可的。他們每一位都是相當有天賦的選手,我最愛的魂皇就更不用說了,多少人讚歎過他令人望而生畏的變態天賦,為他在賽場上所展示的不凡魅力而折服。然而,拋開魂皇不提,NGA的隊伍中,真的沒有弱者。事實證明,恰恰如此。


我曾經找回了關於CB時期的一些對他們的討論,認為這個隊伍曾經就是“一神帶五坑”“其他人都拖累了魂皇”諸如此類,那時候我就想,他們是一個完整的團隊,他們曾經從TF2一同走來,一榮俱榮,一損俱損,而OW又是這麼一個考驗着團隊協作,陣容戰術的遊戲,這個遊戲裡,六個人,無論哪個環節出了差錯,都是一個崩盤的結果。魂皇之所以強,離不開整個團隊對他的支持,我唯一同意一句話——“最強的選手只會出現在最強的隊伍之中”。


最強的隊伍不會僅僅和別人拼天賦,沒有努力,沒有頭腦,止步不前,最終也只是泯然眾人。電競是相當殘酷直白的,輸贏之間沒有“也許”,沒有“但是”,運氣只在其中佔了很少的一部分,而我一直認為任何事情的“運氣”其實就是可能獲得的機會,能夠真正把握住機會,才真正稱得上“有這個運氣”。NGA的成長,絕對是所有支持他們的粉絲有目共睹的,他們不是一開始就天下無敵,甚至至今為止他們都不是戰無不勝,每次失敗換取的經驗,就是他們通往成功的踏腳石。兩個月以來,粉絲們其實看得最多就是NGA不斷地跌倒,不斷地爬起來,然後往前一步,再往前一步。很多人看見他們在贏,盲目地吹捧,認為他們實在太強太強,強到不允許他們出現任何的失敗,或者害怕他們的失敗,可他們本來就是從這些失敗中走過來的呀。


NGA最難能可貴的,是低調,不廢話,打好比賽,其他什麼都是虛的這種務實。不出成績,就是不出成績,再多的理由都不是理由。遊戲可以兒戲,但比賽絕對不是。“電子競技職業選手”,選手最難的往往就是“敬業”。


因此,我真的非常喜歡他們,一直以來我都覺得喜歡NGA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情。但APAC才真正讓我認識到,什麼叫“能夠喜歡上NGA真的太好了”。


我在去上海前的那天晚上興奮到睡不著,半夜爬起來重溫NGA之前的比賽,結果導致我更興奮,最後迷迷糊糊睡下了,不到三小時爬起來,一大早地去趕飛機。下了飛機後我絕望地想,才睡了三小時,我估計要在會場上跪了。事實上我卻相當興奮,連著三場心情都High到爆炸,和大家一起喊“NGA!加油!”以及“小天使!生日快樂!”的時候,我心裡感到一陣神奇的饜足。


我看到了很多不在現場根本沒有辦法看到的東西,選手們的一小動作,他們會笑,會皺眉,認真而專注地進行比賽,消耗大量精力後的疲憊,勞累下的敬業堅持,這一切都猶如閃閃發亮的畫面,令人既感動又興奮。


最開心的還是我們最後送禮物的時候,因為漏掉了一份沒有送到,結果NGA的大家竟然在場外等著我們,看見他們比賽過後疲倦的樣子,作為粉絲真是相當地心疼。特別不忍心再去打擾他們,可是又沒有辦法按捺得住那種近距離接觸喜歡的人的心情,最後得到合照的瞬間,簡直滿足到整個人都昇華了。


我們所有人在跟他們說謝謝,太多話都藏在了這個詞語當中,謝謝你們這麼棒,謝謝你們帶給了我們那麼多,謝謝你們除了比賽出成績其實沒有義務再為我們做些什麼可你們還是願意為我們去做——等等。


我還記得我成為眾多粉絲非常幸運的其中一個,我有幸跟我最喜歡的選手魂皇握手。那時候我就站在他的對面,看著他微微闔着眼,有些昏昏欲睡,這時有個相當大膽有勇氣的姑娘衝了上前,問他能不能握手,他答應了。我看在眼裡,心裡頭充滿了矛盾和掙扎,可一想到我這次回了廣州,不知道何年何月再有機會同他們這麼近距離接觸的時候,我就罪惡地也伸出了手,小心地問魂皇,能不能也和我握手呀?我很清楚地記得魂皇當時愣了一下,卻沒有拒絕,他把手搭上來,我們輕輕地握了一下,非常花痴不要臉地說,我還趁機偷偷摸了一把——因為魂皇的手,非常好看,摸上去的感覺,就很滑,很舒服XD我發現這個過程裡他挪開了視線沒有看我,事後我也當然不敢再去看他,說不上來是因為害羞還是因為那點點的罪惡感,反正我只敢站在不遠處目送他們離開。


期間我們多次向他們說,“辛苦你們了”,表示過“你們今天真的很棒”,看見他們在等車的間隙就開始复盤,我們便不再敢上前打擾。他們真的說得很認真,顯然他們認識到了問題的存在,他們也急於要去解決掉這些問題,才會連這麼一點點時間都不肯放過。那時候,我在旁邊看著討論得非常火熱的他們,我真的非常非常希望,有朝一日他們可以到更大更廣闊的舞台去,讓更多更多的——甚至是全世界的人都意識到,NGA的大家到底有多棒!


最後,他們的車來了,小天使和鵝皇再一次向我們道謝,並且跟我們揮手道別,我們再次忍不住謝謝他們,祝福小天使生日快樂,看到這些小伙子們害羞到上車的時候都不小心被車卡到,我實在憋不住就想笑。那麼可愛,可愛到我又忍不住想要他們每一面都珍藏起來XD


從上海到廣州的飛機,我很不幸地遇上晚點,面臨着第二天一大早要上班,我卻兩三點才到家的悲劇。可終於能夠躺倒在床上的時候,我真的是又累又滿足,有種半夜做夢也會笑的衝動,我忍不住再一次瀏覽這次拍攝到的照片,回想起現場的每個片段,同大家一起應援的全情投入,和隊員們近距離接觸的緊張興奮,疲憊過後還無法消退的滿腔熱情,都讓我覺得,這趟真的完全沒有白來。更不要說,我享受了最棒的比賽,無論往後還有多少次這樣的機會,我能再看多少場比這次更精彩百倍的比賽,24號那天發生的所有,都會成為無法複製的,彌足珍貴的記憶。


而這一切,全是NGA帶給我的。


那樣我又有什麼樣的理由,不去熱愛他們呢?

评论

热度(7)